学生工作

学生风采

学院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学生风采 >> 正文

针灸推拿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

发布日期:2016-07-26      点击:

11月6日19:00,针灸推拿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1206教室举行。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科陈君老师、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,及上一届职业规划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章伟同学。

DSC00337_看图王.jpg

101_2659_看图王.jpg

陈君老师讲话

101_2670_看图王.jpg

101_2696_看图王.jpg

选手讲述职业规划

101_2904_看图王.jpg

101_2902_看图王.jpg

颁奖环节

摄影:张琳俪 申展

大赛开始之前,陈君老师上台老师致辞,他首先对举办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,同时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对在职业规划中有所创新,对职业的规划有多样的认识而不只拘泥于一隅,多方面规划自己的未来,给自己更多的选择,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。

比赛正式开始,十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,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书中综合分析社会环境、家庭环境、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向各评委阐述自己对未来职业蓝图的规划,有的选手从近期目标到以后职业生涯,面面俱到,面对评委的提问侃侃而谈,对自己未来充满希望;也有些选手未能综合分析就业形势,职业生涯规划中也有些缺漏和不足,评委在点评中指出这些不足,希望选手能及时改进、有所进步;有些选手讲的时候不够自信,在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时有些台上经验不足,不免有点紧张,评委对他们进行了鼓励。选手依次介绍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之后,章伟同学对本次比赛做总结,他告诉同学们两点经验,第一:自信是成功的一半,一件事的成功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;第二:对于职业规划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认清环境,明确目标,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。

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14级康复治疗二班郭昱含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,14级针灸推拿七年制朱锡燕、王朝红同学获得二等奖,14级针灸推拿一班郭睿和15级针灸推拿三班赵朝宇、一班蒋怡兵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,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。

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,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,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,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、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,对同学们择业、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。

针灸推拿学院新闻部